甜皮火车

第二章

    
       敖三回到家后,打开门看客厅的灯还亮着。
       宋玄躺在沙发上,敖三上前想叫宋玄,发觉宋玄已经睡着了。心想他的弟弟一定是等他等睡着了。敖三坐在宋玄旁边,看着他睡得这么舒适也不舍得打扰他,便起身去房间拿了被子轻轻盖在宋玄身上,又轻捏他的脸,“炫炫,你这么可爱单纯,哥哥我一定会保护你,把最好的都给你。”敖三对着宋玄小声讲道。
       敖三平常十分的粗糙,可对这个弟弟是万分上心,一点儿也不舍得他受伤,宋玄提出的要求,敖三不管什么也都会完成,所以宋玄才会这么天真可爱。
       敖三拿出手机,看了看信息,是程以鑫的生日祝福,他刷新了一下。
        ——叮——叮,敖三电话响了,是陶醉。“这么迟了还打我电话,不怕我睡了吗。”敖三进到房间,接起电话讲道。“我看你还睡不着,下来喝杯吧,我有样东西给你。”电话那头,陶醉在楼下说道,手里拿着什么。   敖三小心翼翼地关了灯,下楼去见陶醉。
       敖三一下楼边看见陶醉在公寓门口,明明没下雨,却要撑个伞。“陶醉,你也是奇怪,打个伞干啥啊。”敖三向陶醉走去,说道。“晚上风大,走吧,就对面咖啡店没关了。”等敖三走来,他俩并肩走去。

咖啡店

     “给,我姐说给你的生日礼物,很早就准备好了,就等你生日了。”陶醉说道,就将手里的东西推给了敖三。“陶桃是给我准备了的啊,那看来她挺有心意。”敖三很开心却没表露出来。“心意也是心意吧,不过我看还没几句话重要吧。三爷,我看那,你们中间就是简单的事,有些儿个东西大家也都明白的,也——”“明白倒是都明白了,可看来是都没我明白,但我说,不是那样的结局未必不是个好结局,这如今的生活是好啊,你也别绕开绕去了。”陶醉说到一半的话被打断了,可听敖三这样一说也都知道这结果了,在说些什么也都无用了。
       陶醉放下手中的咖啡,道“三爷不是聪明人吗,我说得你不也都听懂了。”说完,敖三没回答,只顾着喝咖啡。“这咖啡是好咖啡,就怕喝多了晚上是要睡不着了,既然这样,那我说得也都说完了,我就先走了,生日快乐。敖总。”陶醉说完随即起身离开,“好走。”敖三只轻声说了句,便沉默下来。
      陶醉打开门,撑开伞,走之前还转头看了眼店内静坐着的敖三,自语道“这明白了还不如没明白。”
      咖啡店内,敖三没有立即离开,而是坐了半刻,平常不爱喝咖啡的,这会咖啡也见底了。也不打开礼物,就坐着。一会又自语“早知结局,我又还争取什么。”说完便拿上礼物会回了家。

评论

热度(10)